首頁 > 依類別選購 > 其他類 >認捐假髮製作經費
友善列印 │ 字級設定:
認捐假髮製作經費

產品名稱:認捐假髮製作經費
產品編號:ZZ0451
網路價格:NT$600
庫存數量:22
商品規格:※此為無贈品專案

捐款$600-幫助1束髮束順利製成
捐款$3,000幫助一頂假髮順利完成


希望Going!為癌「接麗」我挺你
假髮製作經費募集中,邀請您一起成為假髮股東
  因應癌友治療期間的需要,基金會自2002年成立假髮銀行,提供癌友免費假髮租借服務。募集各界的愛心髮束,製作假髮,陪伴癌友度過掉髮的日子。邀請您,成為假髮銀行股東,認捐每束頭髮製作費或每頂假髮製作費3000元,助假髮順利製成!
 
失去頭髮,好像也失去過去熟悉的自己
 
    有人說,頭髮是人類身上最無用的器官,但沒了頭髮除了沒安全感外,對於頭皮來說也少了一層保護,敏感脆弱的頭皮更容易感受到不舒服。當發生在癌友身上,的掉髮往往嚴重影響心情。而對於皮膚來說,更少一層必要的保護。

    罹患血癌的小蓉提到:「因為治療而光頭十分難過,完全不敢照鏡子,也不敢照相,甚至看到水面反射的自己就想落淚,封閉自己不敢面對其他人。」乳癌病友秀秀也說:「戴上假髮就沒有人發現我生病,可以跟一般人一樣自在走在路上。」而潔芳則分享第一次戴上假髮的心情,她說治療4個月以來,都忘記自己是女生了,人生因為治療所變成的黑白,在戴上假髮的瞬間似乎就有了絢爛的色彩。
 
假髮銀行20年來除了提供免費假髮,也同時散播希望的種子
 
    在台灣,每年都有10萬癌友因治療而掉髮。看似平凡的頭髮,除了對敏感的頭皮有保護得作用外,更是對外的第一印象。即使知道因為治療可能會導致掉髮,但外在的改變在身體虛弱之下,難免更加失落與帶來心理上的壓力。甚至因此不想繼續治療,而錯失黃金治療期。

    癌症希望基金會因應掉髮癌友的需要,自2002年開創假髮銀行的服務,募集愛心髮束與製作經費。每個髮束都要捐髮人平均2年的時間不染不燙,才能達到30公分的收髮標準。基金會將募集到的髮束,整理、挑選合適製作的髮絲送至工廠製作。平均每頂假髮需要6束以上的真髮。結合捐髮者的用心與捐款人的心意,製作出每年需要的頂假髮。一頂頂假髮,除了具有透氣、舒適的功能外,還有不同的髮型提供癌友做選擇的假髮,支持癌友在治療時減少副作用對外觀帶來的影響,安心自在的生活。
 
假髮銀行股東召集中

面對台灣潮溼的氣候,髮束保存不易,為讓每個髮束都能及時做成一頂頂假髮,基金會每年都在與時間賽跑,募集髮束與假髮製作經費。第七屆「希望going!接麗自信我挺你」於募集假髮資源正式開始!邀請您參與假髮銀行股東的行列,協助募集假髮需要的經費資源。一起挺癌友,在迎接希望的明天同時,也能成為癌友治療的後盾。


※若欲捐款其他金額,歡迎使用  線上捐款系統  (如使用線上捐款,請於備註填寫「假髮」辨別專案 )或參考其他 捐款方式
​​